生活科技

手機 Mon 可辨識物件 連接真實及虛擬世界的技術

Published by
Grace
Share

未來的智慧城市入面,科技將佔重要的一席位,不少互動科技產品將於社會上使用。香港科技園公司致力推動有關智慧城市之科技的發展,目前已有超過 100 間科技公司正進行與之相關的研究項目。而其培育計劃成員之一 Animae Technologies 就研發了一項技術,將實體物件變成互動介面連接虛擬世界,豐富用戶體驗。

▲ Animae Technologies 聯合創辦人(左)鍾慧龍及(右)林曉筠。

Animae 開發互動介面技術,為不同物件導電物質,當物件與觸控顯示屏(Touch Screen)接觸時,能辨識身份,或作互動控制,例如移動及對系統裝置和程式輸入指令等。此項技術於 2016 年取得 5 項專利認證。

目前此項技術主要應用在遊戲上,Animae 的團隊曾與不同的品牌合作,將互動技術應用在遊戲棋子上,令增加遊戲趣味;他們亦曾自行開發互動遊戲展示技術的可行性及應用。未來他們期望可以把技術應用在市場營銷及推廣上,因而開展「智慧印章 Pointant」方案。商店可透過實體印章在顧客的手機上「蓋章」後,同時配合雲端技術,可收集用家行為,提供奬勵兌換
及會員集點等服務。

▲ 由 Animae 自行研發的遊戲「Go! Catcher!」以紙製「曱甴屋」作棋子,可放在平板電腦上與遊戲互動。

▲ Pointant 讓用家收集「蓋章」後,換領獎勵。


相關文章:
  • AWS 與香港科學園 Idea Launcher 計劃 助初創踏上成功之路
  • 科技園「金蛋」出遊中東 孵化 7 個創科合作項目
  • AI 成大勢 Talent Power Up 科技園辦香港創科職業博覽 2024

  • Published by
    Gr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