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技

【有片睇】Mercedes-Benz EQ A Concept入門級電動車 將現身法蘭克福車展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Mercedes-Benz平治汽車宣布 2019年將會推出並量產一系列新款純電動車。早於去年2016年巴黎車展,平治汽車便推出過Generation EQ Concept電動概念車,當時為「EQ」電能品牌打響了招牌。而Mercedes-Benz將於本月的德國法蘭克福車展中,展示出「EQ」品牌的入門級最新作「EQ A Concept」,相比起上年的大型掀背車,今次可說是傾向小型掀背車發展,預計電動車價錢將會進一步下調。官方發佈了一條預告片,給大家在兩星期後的法蘭克福車展前熱身一下。

▲距離法蘭克福車展還有兩星期,Mercedes-Benz先上載EQ A Concept預告片給大家熱身

將會於本月法蘭克福車展露面的Mercedes-Benz入門級電動車「EQ A Concept」,將會降低購買門檻,定位跟現時的A-Class相近。我們可看到EQ A Concept在外觀設計上同樣跟最初的Generation EQ Concept相似,擺脫了Mercedes-Benz汽車一貫的設計風格。車頭水箱保護罩會加入藍光超型設計,中間有著標誌性的平治標誌。在一張完全黑夜的照片,可清楚顯示在晚間EQ A Concept以神秘的燈光效果,展現出Mercedes-Benz的品牌特徵。而車頭LED幻光模組,會在汽車不同狀態時顯示出不同亮度與顏色。

EQ A Concept目前只有圖片與一段超短預告片(下面有得睇),詳細情況將會於法蘭克福車展中才能夠完全了解。但部份外國媒體猜測這款新車或許會在平治最新開發的MEA模組化平台上打造。使用單一電動馬達、前輪驅動,用戶或許亦可選擇雙電動馬達,或者四驅高性能版本。全新EQ A預期售價約在35,000英鎊(約港幣35萬元),目標成為全球銷售最好的純電小型車。

▲圖為上年Mercedes-Benz在巴黎車展曝光的Generation EQ Concept

目前Mercedes-Benz計劃預計在2025年之前,發表超過10款以上的純電動車,最初的系列會在2019年率先發表。現在Generation EQ Concept已經問世、EQ A Concept亦準備跟大家見面,相信大家等了很久,Mercedes-Benz這家德國豪華品牌對於電動車的發展藍圖終於陸續顯現。

▲距離法蘭克福車展還有兩星期,Mercedes-Benz先上載EQ A Concept預告片給大家熱身。

 

 


相關文章:
  • 全新 Mercedes-AMG C63 S E Performance 抵港 搭載 F1 混能動力 + 最高扭力達 1,020Nm
  • 平治押後電動車銷售目標至 2030 年 將繼續生產內燃引擎汽車

  •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