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技

【有片睇】用LEGO砌出1:1實物大法拉利F1賽車 總方塊數量34萬9911件!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用LEGO砌出現實或科幻世界不少經典建築、場景的模型就有好多,不過今次LEGO為了宣傳自家全新法拉利LEGO模型,決定玩認真,自己動手砌一部1:1實物原大的法拉利號跑車「SF70H」。在模型完成後的最後統計,這部法拉利F1「賽車」總共用了近35萬件LEGO方塊!

其實LEGO最主要只係比我哋砌一些小擺設,之前LEGO推出過的汽車模型都是一張書桌般大小。但今次LEGO聯同法拉利決定要製作一架1:1實物原大的F1賽車「SF70H」。首先他們利用電腦3D CAD來設計這部1:1「賽車」的基本形狀。

再將3D CAD設計圖變成一個一個的方塊,就好像玩Minecraft一樣。

接下來是設計如何組建這架1:1原大的F1賽車。他們會在一個金屬製的框架裡面砌LEGO。

訂立好組建計劃,就可以開始砌上LEGO方塊。在事先造好的金屬支架輔助,令LEGO方塊不會移位。

由於整架車的份量太大(總重量567kg),工作人員需要用超能膠將砌好的方塊固定好。而現場從天花板吊下來的白色管,就是吸去超能膠揮發成份之用。

由開發至到完成,總共用了超過844小時。他們終於完成了這部1:1實物大法拉利F1賽車。

最後還要為F1賽車貼上各種拉花,令它看上去更似一部真正的落場版賽車。

終於完成了,如果從遠處驟眼看過去,還以為真的是一部F1賽車!

以下由LEGO官方上載短片就展示出從最初設計至到完成的過程。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