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提電話

發佈會 Face ID 示範事故 Apple 官方發聲明解畫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在 iPhone X 發佈期間,Apple 高層 Craig Federighi 在台上示範 Face ID 卻上演尷尬一幕 ,iPhone X 不但未能成功解鎖,更出現錯誤訊息,要求用戶手動輸入密碼。幸好 Federighi 即時以後備機解圍,但就引來了網上不少討論和質疑,懷疑 Face ID 是否穩定和可靠。

為此 Apple 昨日發出了聲明解畫,表示在台上示範之前有工作人員拿起過手機,但沒有懷疑 Face ID 嘗試認證他們的臉,由於工作人員並非機主 Federighi 本人,在多次認證失敗後,系統就根據原先的設定要求用戶手動輸入密碼。相信 Apple 今次的聲明應該可以釋除公眾的疑慮,事實上,類似的情況亦會在 Touch ID 多次認證失敗後出現。

如果你準備購買 iPhone X,又設定了 Face ID,這情況就代表當你放低手機後,有人嘗試多次打開你的 iPhone 了。

來源:ubergizmo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