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提電話

更新iOS 11後iPhone用家必須學會的兩個保安設定

Published by
藍哥Blue
Share

Apple 除了對 iPhone 進行了更新外,其中一樣 iPhone 中最為獨一無二的韌體 IOS 也進行了大更新,當中有了不少全新的功能,包括 iPad 擁有全新更似 Mac OS 的設計,不過除了一般使用上,其中兩項保安設定,說不定就是能拯救你的生命了。


緊急按鈕

緊急按鈕簡單來說,就是一般大眾所認識的緊急 SOS 模式。過往手機在 SOS 模式中,只能撥打緊急電話,但隨著 Touch ID 及 iPhone X 的 FaceID 到來, SOS 模式當中更加入了暫時停止 Tound ID 及 FaceID 服務。

 

在手機設定中,向下滑到看見緊急 SOS,進入後便會擁有動畫指示,只要按下電源鍵 5 次,便能直接進入  SOS 模式,當中除了出現 SOS 介面外,亦會直接暫停使用 Touch ID 及 Face ID 。這個保安設施,相信為的就是 Apple 希望使用者更能保護自己的手機資訊,免得有人未得到你的同意便讀取你手機的資訊,不論是小偷強逼你進行解鎖,或是防止執法者強迫使用者解鎖手機。

駕駛時請勿打擾

這功能就根據它的名稱一樣,它將會自重檢測使用者正在駕駛或否,當用者駕駛時,便會自動關掉通知,免得駕駛者會分心使用手機,絕對是更能保障道路使用者的安全。這功能雖然能夠自動啟用,但最安全的做法,絕對是手動進入設定的勿擾模式,把駕駛時請勿打擾選項啟用!

來源:independent


相關文章:
  • 中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 iPhone 從銷量首位直接跌至第五
  • 美國 iPhone 啟用率跌 創 6 年來新低點
  • 傳 iPhone 17 Plus 螢幕將縮水 使 Pro Max 版本更有優勢

  • Published by
    藍哥Bl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