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

【試食】四款榴槤冰皮月餅大比拼 榴槤控必睇

Published by
雞蛋妹
Share

中秋將至,大家買了月餅準備過節了嗎?今個中秋,榴槤迷有福了,事關雞蛋妹和Link哥決定幫大家試食四款榴槤冰皮月餅,務求找出最臭最美味的榴槤冰皮月餅!

四款榴槤冰皮月餅


今次評比的四款榴槤冰皮月餅包括翠山貓山王榴槤冰皮月餅、至尊馬來西亞貓山王榴槤冰皮月餅、馬拉屋極品貓山王榴槤冰皮月餅及榴槤BB貓山王冰皮月餅。四款月餅都是用貓山王榴槤製成,但味道又是否一樣呢?


▲Link哥是榴槤控,而雞蛋妹則十分討厭榴槤。

第一款:翠山貓山王榴槤冰皮月餅

第一款試食的就是翠山貓山王榴槤冰皮月餅。這款月餅的內餡全是滿滿的榴槤蓉,冰皮亦帶有榴槤味。Link哥試食後,認為榴槤香的確有,但皮略厚一點,有點搶過內餡的「風頭」。另外,這個月餅的內餡十分軟滑,像雪糕般的口感。Link哥認為裡面加一點果肉,可以增加層次。不過如果你喜歡雪糕般的口感,這個就適合你了。


翠山貓山王榴槤冰皮月餅
售價:HK$308
網址(月餅薈):http://bit.ly/2rGd17y

第二款:至尊馬來西亞貓山王榴槤冰皮月餅

第二款就是至尊馬來西亞貓山王榴槤冰皮月餅。外形與上一款十分相似,內餡的顏色較濃,氣味亦比較濃郁。雖然它的質地與上一款一樣,口感十分軟滑,但Link哥更喜歡這一款。他表示它一款月餅氣味更濃,吃起來也更甜,果味也更突出。而且月餅皮較薄一點,冰皮與內餡的比例更好。

至尊馬來西亞貓山王榴槤冰皮月餅
售價:HK$328
網址(月餅薈):http://bit.ly/2y8bZoM

第三款:馬拉屋極品貓山王榴槤冰皮月餅

不要看它外形最小,它的味道是四款中最濃烈,一打開包裝,就可聞到濃濃的榴槤味。它的餅皮也是四款之中最薄的,內餡也是最流心。內餡中更可吃出一絲絲榴槤肉。Link哥認為這個在四款之中最美味,最能吃出榴槤的味道。不過也有同事認為,這款月餅太甜,吃一小塊就會膩,而且感覺像一口痰卡在喉嚨中。如果你自認是「重口味榴槤控」,可以一試這款。



▲這款月餅的味道最濃,雞蛋妹與同事F Dragon都難以接受。

馬拉屋極品貓山王榴槤冰皮月餅
售價:HK$398
網址(月餅薈):http://bit.ly/2wPrlh0

第四款:榴槤BB貓山王冰皮月餅

最後一款是榴槤BB貓山王冰皮月餅。這一款不論在外形、味道或質地,都與之前三款不同。它的冰皮沒有帶有榴槤味,內餡亦有別之前三款偏向流心的內餡。它的餡料就像將榴槤分開放在月餅中,可以看到全是一顆顆果肉。Link哥嚐過後認為這個口感和味道最像真正的榴槤,不過味道則是四款中最淡。雞蛋妹也認為這個榴槤月餅最容易接受,因為它的氣味較淡,而且質地較硬,對於不愛吃榴槤的人來說較容易接受。Link哥認為這個月餅推薦給愛吃榴槤但不愛吃榴槤副產品的人。

榴槤BB貓山王冰皮月餅
售價:HK$388
網址:https://durianbb.com/shop.php?product_id=SSMC404

相關影片:

四款月餅 各有喜愛

沒有最美味的榴槤月餅,只有最適合自己的榴槤月餅。各位同事品嚐完之後,每一款榴槤冰皮月餅都各有支持者。若喜歡軟滑質感,可以嘗試第一或第二款;是重度榴槤愛好者,喜歡十分濃味的榴槤產品,可以嘗試第三款;只愛榴槤,但對榴槤副產品不太有興趣,第四款就最適合你了。各位榴槤控,選擇好最適合你的榴槤月餅了嗎?

Published by
雞蛋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