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技

【有片睇】金屬製 M1911 手槍用 3D 打印機成功「印」出!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好難想像有一日你只要 download 一個檔案之後,在辦公室或家中可以打印出一支手槍。不過有一個開源網站 Defense Distributed 就推出了全球首支金屬製,以 3D 打印技術製成的手槍。現在用戶可使用特製的 3D 打印機,「打印」出這支鋁製 M1911 手槍的槍身外殼。只要網購其他配件,就可製成一支真槍。

Defense Distributed 是一個開源武器的團體,他們提倡槍械製造技術開源化。連槍械都可以開放源碼,原來是他們積極推廣可以利用 3D 打印技術來生產,名為「Wiki Weapon」的槍械。他們的目標,是令任何人只要從互聯網下載檔案,都能「打印」出任何槍械。今次他們製作成功的,是金屬製的 M1911 手槍外殼。取代他們上一代製成品 AR-15 自動步槍的膠殼,這次 M1911 手槍採用鋁金屬製成。手槍使用了名為「Ghost Gunner」的 3D 打印機製作,在他們的官方網站上,任何人都可買到這部機,第二代「Ghost Gunner 2」的價格是 US$1,675(約港幣HK$13,080)。

今次雖然他們打印到的是 M1911 手槍的外殼,但製成真槍餘下的零件,例如槍管、撞針等,在美國都可合法網購得到,而且不需要任何登記。

美國有44個州的憲法都保護國民擁有持槍的權利,只要槍支合符指定標準,而且購買時進行登記與背景調查。不過這些打印出來的槍械,就不能受到登記制度的制約,除非要限制 3D 打印機本身。

Defense Distributed 最初在 2012 年 7 月於 Indiegogo 網站接受眾籌,收到 2 萬美元資金,但最終以違反 Indiegogo 使用條款為由被中止,款項退回所有投資者。後來他們經過 Paypal 與 Bitcoin 順利籌集到足夠款項,開展他們的開源槍械計劃。

 

Ghost Gunner 打印機官方網站:https://ghostgunner.net

資料來源: Wired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