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流手錶

新專利技術 Apple Watch 將可測量血壓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不少都市病都和血壓有關,只要測量血壓就可以得到很多和身體狀況有關的啟示。要量度血壓,往往需要一個綁在手臂上,充氣和放氣的血壓計,不過 Apple 最近取得一項新的專利技術,將血壓計的體積大幅縮小,只需使用手錶的感應器和錶帶就可以量度血壓。

網站 9to5mac 報導指,根據 Apple 的專利文件描述,只需腕帶式設備加上相關的測量方法去計算脈衝傳輸時間,從而量度佩戴者的血壓。這個裝置還需要配合加速度計、PPG 血壓容積圖、脈衝壓力傳感器和控制器使用。壓容積圖和脈衝壓力傳感器用以檢測手腕上的血壓脈搏,至於控制器則負責處理來自感應器的信號,檢測血壓脈衝到達手腕的時間和計算脈衝傳輸時間,從而得出一個或多個血壓值,加速度計和心率感應器則分別檢查用戶的心跳和脈搏。

究竟專利何時會用於 Apple Watch,除了取決於 Apple,還可能要考慮美國的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的審批過程。因為 FDA 對健康產品的審批過程緩慢,未必能夠配合 Apple 開發產品的進度,幸好 FDA 早前表示稍後會通過新的監管措施,去簡化健康科技和醫療技術的創新。

來源:9to5mac


相關文章:
  • Apple Watch X 結構改變 將採用較薄電路板物料
  • Apple Watch 被指有「誤觸」情況 外媒:Apple 內部文件承認問題
  • Apple Watch 官網終於展示技術規格 之前未有個別展示詳細規格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