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科技

油站加入充電柱 為未來趨勢轉型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前幾年在 Facebook 曾經出現「#多謝 Shell」的 hashtag,似乎菲律賓的車主亦需要多謝 Shell,因為這間油公司日前宣佈,將會在首都馬尼拉的油站安裝 100 支快速充電柱,而首批改建工程會在今年 12 月展開。菲律賓能源部表示,此舉有助加快電動車在馬尼拉的普及。

現時菲律賓的電動車推廣比其他國家緩慢,當地工業貿易部門估計,今年全國售出的電動車只得約 69,000 部。很多人將電動車普及率偏低歸咎於欠缺公共充電樁柱,現在菲律賓能源部決定推行政策加快增加電動車所需的基礎建設。當地電動車組織估計,3 年後當地將會有 100 萬部電動車,充電站的需求非常殷切。

Shell 表示現時全球約 10 億部汽車中,只得少數是純電動或油電混合車款,不過到了 2040 年,數目就會達到總數的四分一。除了 Shell 為馬尼拉的油站加入汽車充電設施,其他國家例如英國、荷蘭和美國加洲都有類似項目,讓油站能夠轉型以配合電動車陸續取代燃油汽車的大趨勢。

來源:mashable

 


相關文章:
  • 【財政預算案2024】新「一換一」教學 2024 一文比較新稅制交多幾多稅
  • Tesla 計劃停車時協助訓練 AI 善用電動車算力但未提及耗電問題
  • 華為智界 S7「搶客」 憑小米 SU7 訂單買車即平 5,000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