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技

三菱電機最新概念車 EMIRAI4 濃霧時用 AR 顯示行車線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駕車時如果能見度太低,看不清前路或者行車線,很容易剷上路膊、行人路,甚至對面行車線,發生意外。三菱電機近日就發表了最新概念車「EMIRAI4」,在司機位置加入了 HUD(Head Up Display)裝置,能夠將汽車行駛時前方的道路以及行車線,利用 AR 擴增實境方式,在畫面上表示出來。就算在濃霧環境,又或者堆滿大雪的路面,都可安心地依照正確行車線行走。

三菱電機的「EMIRAI4」將會在東京Motor Show 2017 出展。汽車會利用最新地圖與定位技術,精確把握汽車所在位置,最新開發的 AR 系統會放跟 HUD 裝置配合。司機前方裝上的 HUD 裝置,會顯示出汽車應該行走的行車線,還有顯示出轉彎位的距離、行駛時速等資料。

另一方面三菱電機也開發在大型中央熒幕中操作的轉盤「Knob-on-display」。駕駛者不一定需要輕觸熒幕來操作汽車的某些功能,可以這個把輪盤在熒幕上左右移動,或者把它旋轉,就可操作一些汽車功能。其他先進配置還有司機狀態監察系統,留意司機的臉部與坐姿,有沒有打瞌睡,又或者沒有望向前方。系統會因應狀況而切換自動與手動駕駛。

這部概念車還裝有「Crossing Display」熒幕,配合電子倒後鏡與兩塊顯示屏,把車外環境以高視認性與真實的立體感形式顯示。三菱電機「EMIRAI4」概念車將會在 10 月 27 日至 11 月 5 日,在日本舉行的第 45 屆東京 Motor Show 2017 中出展。

資料來源:ITMedia


相關文章:
  • Dyson 發表 AR CleanTrace 手機 AR 顯示吸過地方會變色

  •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