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移動裝置

共享單車違規亂泊?看看新加坡怎處理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共享單車在香港的起步較遲,早前還有違例擺放阻礙通道的問題,引發不少居民的議論,最後政府決定在天水圍採取行動,嚴厲打擊違泊並將 23 部單車被政府充公。香港以現有的措施嘗試規管共享單車,但成果如果有目共睹,新加坡多個政府部門最近則和 5 家營辦商簽署諒解備忘,為共享單車提供規範。

新加坡陸路交通管理局、國家公園局和全國 16 個區議會早前和包括 Mobike 在內,共 5 間營運商簽訂備忘,提倡在公共房屋底層和公園等公共區域提供規範的共享單車服務。其中一項需要跟從的,就是所有共享單車必須要停放在指定的黃格區域內。如果所屬公司無法在半日內,將單車放入黃格內或移走,交通管理局就會將之扣押,該營運商需要支付罰款和行政費贖回。

諒解備忘提到,新加坡會在年底前於全國劃出超過 4,000 個黃格,足以容納約 2 萬部共享單車。換句話說,新加坡政府變相將在路面行走或停泊的共享單車限制在一定數目。新加坡政府還會進一步增加配套,例如在黃格安裝單車識別裝置和全球定位系統,令偵測違例停泊更加容易。

來源:新華網

 


相關文章:
  • Apple 擴充新加坡園區 涉投資 2.5 億美元將開設 AI 相關職位
  • 新加坡:「電眼」有助查案 計劃全國安裝 20 萬部
  • 新加坡終於刪除疫情追蹤數據 僅保留部分殺人案件相關數據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