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提電話

蘋果指 iPhone X 影像烙印乃屬「正常現象」 幾招教用戶避免烙印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OLED 技術到目前仍然解決不到一個先天問題,是長期顯示同一個畫面的情況下,會容易在熒幕引起殘留影像、「烙印」問題。而在蘋果最新的支援文件中,也大方承認了 iPhone X 的 OLED 熒幕有機會「在極端情況下」,有可能出現色彩偏移、「影像殘留」、「影像烙印」的現象。文件中指出這些情況乃是「正常現象」,並介紹了一些防止烙印情況出現的使用竅門。

在蘋果的最新 iPhone X 支援文件當中,提及 iPhone X 內置的 Super Retina 顯示器,採用了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技術,提供高對比度、高解析度,令顯示器更加纖薄,支援高亮度與廣色域,「克服了傳統 OLED 顯示器的挑戰」。

但蘋果也提到 OLED 顯示器從斜角觀看時,用戶可能會注意到色彩或色相有些微偏移,在長時間使用後,OLED 顯示器也會出現可視的變化,可能包含「影像殘留」、「影像烙印」,文件中指出「這也是正常現象」。

蘋果指出問題只會在極端使用下才可能發生,例如長時間持續顯示同一高對比影像。但蘋果同時指出,他們精心打造 Super Retina 顯示器,使其在減少 OLED「影像烙印」效果方面,達到業界的最佳水準。指 iOS 11 經過專門設計,大幅減少長時間使用對 Super Retina 顯示器的影響。

同時蘋果也向用戶分享了一些使用心得可延長 Super Retina 顯示器的觀賞時間。

‧將iPhone X 更新到最新版 iOS

‧使用「自動調整亮度」

‧設定 iPhone X 在不使用時關閉顯示器

‧避免長時間以最大亮度顯示靜態影像。如果有 App 會保持顯示器開啟,可暫時降低畫面亮度。

有關支援文件原網址(中文版):https://support.apple.com/zh-hk/HT208191

 

資料來源:Apple


相關文章:
  • 人工智能脫衣程式 強制從 App Store 下架 Apple 被批反應緩慢
  • 中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 iPhone 從銷量首位直接跌至第五
  • Apple 推出開源生成式 AI OpenELM 有 4 種版本 + 可在手機上運行

  •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