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技

Google 街景新技術 改善全景相接口問題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Google 街景是把全球各地街道都拍攝下來的巨大工程。而 Google 就發表會把現有拍攝街景的裝備升級,在兩張相片之間經常會出現對口不齊的情況,將會大幅改善。

街景攝影機在兩幅圖片之間的接口位置,經常出現頗為礙眼的斷口情況。這不止在 Google 街景拍攝的 Rosette 鏡頭系統上出現,而是在大部份全景相機、VR數碼影像處理軟件內都會發生的情況。

Goolge 就使用了全新的相片處理技術,在兩張圖片接合時,把兩張相片重疊的位置的像素作出比對,把連接位置不自然的部份,利用視覺上看不到的方法進行修正。開發人員指,這項技術困難在於要把斷口修正後令影像其他部份都能被「正常」地被用戶看到。這是人類的視覺對一方面特別敏銳,如果只修正影像的一部份,而令其他部份變得不自然的話,影像整體便會變得更加不自然。

現時 Google 把這項全新技術續漸套用於現有 Google 街景的全景相片當中。由於資料庫太過巨大,要把所有相片都運用這個新修正方法需要一段長時間。

Google 用於街道攝影的鏡頭系統稱為「Rosette」,是放置於街景拍攝汽車車頂上的一個球體。它內藏有多部攝影機,而且搭載有 15 個感應器,配合專用軟件,可在汽車巡航當中指示相機進行連續拍攝,再透過特別的軟件把相片結合起來。

資料來源:Techcrunch


相關文章:
  • 【教學】「ImageFX」Google AI 繪圖工具教學 免費使用、一鍵生成旅行/食物圖片
  • Google 推出 Chrome 付費版 為企業提供額外網絡保安功能
  • Google AI 修圖功能全面開放  iPhone 及 Android 手機都可用到

  •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