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技

日本鐵路班車早開20秒公開道歉 網民讚專業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在日本一間鐵路公司為早前有一班列車早開20秒,在官方網站發佈道歉聲明。身在外國的網民就指日本人守時至秒鐘感到好奇,並值得稱讚,在網路上轉載該文章或新聞報道,反映全世界各地鐵路不準時的問題。

這間日本鐵路公司是日本「首都圈都市鐵道」,他們營運的常磐新線(通稱:筑波快線,Tsukuba Express)由東京秋葉原站一直開至茨城縣筑波市,全程58.3公里,行車時間大概要45分鐘,中途停站7個。

公司在網頁上發出聲明,指在11月14日9時44分左右,原定開車時間為9時44分40秒的列車,在9時44分20秒開出,比原定時間早開20秒。事故原因是車長沒有完全確認開車時刻,令列車提早出發。當日沒有乘客投訴錯失該班列車。聲明指會嚴正指導車長的基本行車動作,以免再次有同類事件發生。

這單新聞在外國人看來可說一件新鮮事,網民認為在美國遲到是等閒事,更不用說偏差只有20秒,在英國網民說當地絕對不會出現因遲到早到而道歉的情況。

 

資料來源:BBC, Tsukuba Express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