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科技

車呔漏氣要及時補 ! P 牌出車安裝 TPMS 防失控 【娜姐P牌日記】

Published by
娜姐
Share

P牌仔第一架買入的通常都是二手車,價錢平之外,操車粗用都非常適合。不過提提大家,車款太舊未必有內置呔監察系統,就算有也不是即時監察,萬一行車時中釘漏氣 P 牌欠路面經驗也許未能及時發覺,到呔壓極低時有可能傷及車軨車及失控。所以車主還是首先替愛車裝上呔壓偵測器(TPMS )以策安全吧!

呔壓小法寶 中釘漏氣及時知

中釘漏氣不同爆呔,少了一聲巨響,P牌司機隨時駛到回家才發覺呔氣漏盡,到時就可能要拖車了。因此實時知道車呔呔壓狀況非常重要,一來可以減低意外風險,二來可以及早補救,以免傷及呔鈴。

呔壓偵測器(TPMS )當中有分呔內和呔外兩種。對於P牌而言,想又簡單又快的話,可選呔外的TPMS,因為可以直接自己在呔上安裝四顆部件,再將顯示計接駁到車內電源,就已經可以實時知道呔壓。一旦有異常,呔壓偵測器就會發出「嗶嗶」聲警示,令你可以及時到最近的車房、油站補呔,又或者叫定叫拖車。

▲先扭開車呔氣孔蓋

▲扭上絲母

▲分別在4條車呔上都裝上4顆部件

▲將顯示器駁到車內電源即可

而市面上亦有琳琳總總的款式,大家可以再自己慢慢揀。除了有上文顯示的,亦有可接駁手機APP的,更有稱作呔壓計的(插入車呔氣孔蓋內以偵測呔壓)。提提大家,若你買的是較新款又或是歐洲車款,最好在選購前檢查一下到底有沒有內置呔壓偵測功能,花錢買了已有功能就不好了。

按以下購買

相關影片:

Published by
娜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