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配件

「魚蛋」鏡頭令 iPhone 變全景相機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之前我們介紹過香港團隊開發,可以令 iPhone 變身 360 度全景相機的 Fusion Lens 配件,日前在眾籌網站 Indiegogo 亦出現另一款異曲同工的配件,由美國團隊開發的 Fishball。跟 Fusion Lens 一樣利用 iPhone 鏡頭,透過軟件拼貼合成為 360 度全景影像。

比起額外購買全景相機,Fishball 的好處是售價相對便宜,亦毋須額外電源,和任何形式的連線;只要將 Fishball 配件安裝在 iPhone 就可以使用。有別於 Fusion Lens 只支援 iPhone 7、7 Plus、8 和 8 Plus,Fishball 還支援 iPhone X。

不過兩者最大差異可能是其技術,Fishball 並未利用 iPhone 的 FaceTime 前置鏡頭。另一分野則是預計推出日期,Fusion Lens 會在明年 2 月交付,而 Fishball 則要等到明年 6 月。Fishball 現正在 Indiegogo 集資,early-bird 價格為 39 美元(約 305 港元)。

來源:indiegogo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