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聞

豐田新機械人 T-HR3 重現人類關節與力度操作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豐田(Toyota)發表一款能夠遙遠操控、可模仿人類動作的機械人 T-HR3。只要操縱者舉手,機械人會跟著一起舉手,它會模仿人類各種關節的移動,並且把視野以及觸碰所得的感觸反映給操作者。機械人全身都能作平衡制御,甚至能夠單腳企立。這部機械人將會應用於家庭、醫療機構、受災地、建設,甚至宇宙的環境上。

操控者會坐在「主控操作模組」上控制機械人。操控系統與機械人的關節,都裝上了特殊的感應器、摩打、減速機等一體化而成的「力矩伺服模組」以提供高感度的力度計測。操控者能與機械人分享相同的力矩,令手腳的操作能在機械人上反映。

主控操作模組上會有 VR 頭戴式裝置,機械人的視覺可反映到操控者的 VR 裝置上。例如機械人在拾起圓球,操控者可以立體映像視認該物體,然後決定手部發出多少力去拿起該物件。

T-HR3會在 11 月 29 日開幕,在東京舉行的 2017 國際機械人展覽中出展。

資料來源:ITMedia


相關文章:
  • 美國公司推出智能噴火機械狗【有片睇】噴射 9 米火焰 + 售價 9 千多美元
  • 生產力局攀影蜘蛛機械人獲愛迪生獎 可檢查燈柱減省人手高空工作
  • 豐田與 Pony.ai 合作開發 bZ4X ROBOTAXI 月底北京車展亮相

  •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