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技

Samsung 研發新電池技術 充電時間快 5 倍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不少手機品牌都有研發自家快速充電技術,例如 OnePlus 和華為各有 Dash Charge 和 SuperCharge,處理器生產商 Qualcomm 就有 QuickCharge。不過無論是採用哪種快速充電技術,手機要由 0% 至完全充電都需要 1 小時以上時間。

Samsung 旗下的高級科技學院最近就研究到充電快 5 倍,而且電池的整體容量還能夠增加 45% 的方案。研究人員利用石墨烯製作成可以用於一般鋰離子電池的石墨烯球塗層,令充電時間大幅縮短,原本 90 分鐘方能完成,運用新技術則只需 18 分鐘就能充滿。研究人員表示石墨烯球塗層並不會影響電池的壽命,經過 500 次的充放電,這種電池仍然能夠保持 78% 的電量。石墨烯塗層改善了穩定性之餘,亦令電池陰極和電極的導電性變佳,所以充電速度變得更快。

Samsung 這項技術已經向美國和韓國的有關部門申請專利,不過現在還處於初期研究階段,相信不會在明年上市的手機上見到。不過對未來的手機,甚至其他使用鋰電池的裝置則有很大益處,例如電池容量極大的電動車,如果能夠加快充電速度,將有望令電動車更普及。

來源:digitaltrends

 


相關文章:
  • 【評測】Samsung Galaxy A55 外形 手感 屏幕 相機 效能開箱評測
  • 【實試】Samsung Galaxy AI 支援廣東話 講電話也能翻譯 + 辨識能力強
  • 傳 Samsung 減少尺碼選擇 Galaxy Ring 只提供 8 種尺碼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