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提電話

蘋果 iOS:升級 11.2 後部份用戶發現不能用 Face ID (附解決方法)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蘋果 iOS 日前出現「無限Bootloop」問題,有部份主機會出現黑屏死機現象,開機後不久便會再次發生。為此蘋果在昨日(香港時間12月2日)緊急推出 11.2 正式版,讓用戶解決問題。然而有 iPhone X 用戶發現升級到 11.2 後會出現另一個問題,就是 Face ID 不能使用,會出現回報錯誤的訊息。中招用戶只要重新開機就能解決問題。

iOS 11.2 版本內置有 Apple Pay Cash(限美國)的用戶間過數功能,iPhone 8/8+/X 用戶在使用兼容無線充電器時,充電效能可提升至 7.5 W。不過這個版本在昨日緊急推出的更大原因,懷疑是由於 iOS 昨日出現全球性的死機潮。

而一部份 iPhone X 用戶報告,在升級 11.2 之後,會出現「Unable to activate Face ID on this iPhone」的字樣,表示不能使用 Face ID。根據網媒 9to5mac 調查指出,如非由 11.1.2 升級到 11.2,而是由其他版本升級,就有機會發生這個症狀。又指這些用戶只要重新啟動 iPhone,就可令 Face ID 功能再次回復。消息指這個症狀解決後不會再次翻發,毋須到蘋果修理。

iPhone X 重新起動主機的方式比較特別,用戶需要同時按音量(+)以及機身右手邊的側邊按鈕(以前叫電源按鈕),之後再彈出來的畫面關機,再開機便可。

資料來源:9to5mac


相關文章:
  • 【教學】跨平台無線傳送檔案 不在家 Android、iOS 傳相片影片到家中電腦
  • Apple 推出開源生成式 AI OpenELM 有 4 種版本 + 可在手機上運行
  • 疑受 Samsung OLED 產能影響 全新 iPad Pro 11″ 或供不應求

  •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