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聞

Elon Musk開腔回應「地球平面論」:為何沒人說火星是平的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最近有「地球平面論」學說指地球並非一個球體,而是一塊圓形的平面,四周被冰山包圍。這班稱為「Flat Earthers」的地平說團體不斷發出對現代科技發出質疑與否定的理論,而美國實業家,航天企業「SpaceX」創立者的馬斯克(Elon Musk)就忍不住加入討論戰團,提出疑問,而地平說學者也對他的提問發出回應。

馬斯克在他的個人 Twitter 帳戶中,對於現時有「地平論」團體稱為「Flat Earth Society」地球平面協會,就想問一問,「為何沒有火星平面協會的存在?」,言語之間對地平說作出否定。

地球平面協會透過 Twitter 在同日回應了馬斯克,「感謝你的提問。與地球不同,火星已被觀測是一個球體,祝你有愉快的一天!」他們作出了這個回答,堅持只有地球是平面,而其他星球是圓的主張。

然而他們這個回應很難說得通,有人貼上一張地球被太空船觀測的 GIF 圖片,說「你是否錯過了這個觀測結果?」而地平協會則發表意思不明的回答:「你錯了!奧德蘭(星球大戰虛構的一個星球)是一個和平之地,我們沒有武器,你絕不可能--」。對於地平說這樣的討論方式,現代科學要再考慮是否有必要花精神回應他們。

資料來源:Twitter, iflscience


相關文章:
  • 【教學】Change Face With AI 換臉術 一鍵即換頭
  • 【評測】FUJIFILM X100VI 香港詳細實試評測 使用感受 + 防手震、新菲林模擬實試 + 大量試相
  • 新 X 用戶等 3 個月才可發文 兩國試新制度打擊 AI 假帳戶

  •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