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動音樂

騰訊與 Spotify 互購股權 進一步提升合作關係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騰訊近年業務發展得如火如荼,除了在中國國內的發展,在外國也積極擴充。最近騰訊就與 Spotify 達成協議,互相購入少數股權,以提升兩家公司之間的合作關係。

雖然雙方並沒有透露交換股權的詳細金額,但據華爾街日報透露,騰訊旗下的音樂娛樂集團與 Spotify 在互相以現金購入對方股權之後,將會持有對方不足 10% 的股權。騰訊亦同時會從 Spotify 現有股東手上購入更多股權。Spotify 總裁 Daniel Ek 則發聲明表示,Spotify 與騰訊音樂娛樂都看好全球音樂流媒體市場,這將為我們的用戶、藝人、音樂和業務合作夥伴帶來龐大的機遇,這次交易將使兩家公司受惠於全球音樂流媒體市場的成長。

今年年初,騰訊曾經向 Spotify 提出過收購建議,但最終沒有達成共識。其實音樂串流的利潤甚微,Spotify 本身仍然錄得虧損,有大型企業作後盾的話,有可能在籌備資金的時候會更加輕鬆。今次合作之後未來會有什麼發展,仍然需要進一步的觀察。

來源:BBC


相關文章:
  • 豐田北京車展宣佈 與騰訊於 AI、雲端、大數據合作
  • 《彭博》爆 Spotify 將調高月費 另計劃推出更多服務計劃
  • Spotify 英國進行新測試 加入影片學習課程功能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