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聞

Google 成功挖角 Apple 高級晶片設計師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Google 自從 Pixel 系列手機開始,對於自家設計開發手機是越來越注重,而晶片的開發自然也不例外。最近他們就成功邀請了 Apple 一個高級晶片設計師跳槽,相信能夠成為 Google 不小的助力。

原先於 Apple 的晶片競爭分析小組任職的 John Bruno 之前負責讓 Apple 的自家晶片在云云廠商之中獲得優勢,最近被發現已經轉到 Google 任職系統工程師。他在 Apple 工作之前已經是 ATI 的圖像處理器專家,帶領過 Fusion 處理器的開發計劃。轉到 Google 之後會擔當什麼實際的角色仍然未知,但這樣的人材應該會有很大的發展空間。

Google 最近積極向其他科技公司(包括 Qualcomm)挖角,尋求開發晶片的人才。現時 Google 唯一的自家開發晶片是 Pixel 2 採用的 Pixel Visual Core 圖像晶片。有了這些員工加入,相信未來 Google 會有更多的自家晶片投入到產品之中應用。目前不少手機大廠都有自己的處理器晶片(包括 Apple、華為、Samsung 等),這樣的好處是不需要受制於晶片廠商,在出貨量及成本效能等都有更大的彈性。

來源:The Information


相關文章:
  • 【教學】「ImageFX」Google AI 繪圖工具教學 免費使用、一鍵生成旅行/食物圖片
  • 中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 iPhone 從銷量首位直接跌至第五
  • Apple 推出開源生成式 AI OpenELM 有 4 種版本 + 可在手機上運行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