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無線

【CES 2018】小米 + Oculus 合作!小米生產 Oculus Go + 推出中國版「小米 VR 一體機」

Published by
Edward
Share

去年 VR 其中一間大廠 Oculus 就發佈了 Oculus Go 這款可以獨立操作的 VR HUD(頭戴式裝置),今日在 CES,Oculus 就宣佈會與小米合作,後者會負責 Oculus Go 的生產外,亦會負責推出中國版本的 Oculus Go:小米 VR 一體機,不過何時推出暫時未有公佈,只表示會以「更親民」的價格,讓更多人體驗到高品質 VR 產品的樂趣。

其實說穿了,小米 VR 一體機只是 Oculus Go 的中國版,因為兩者的外形基本上是 100% 相似,而且均是採用 Qualcomm Snapdragon 821 處理器,效能可說是相同的。此外,兩款 VR HUD 均內建了 Fast-Switch 2K 超清極速熒幕,亦內建新一代的光學透鏡及由 Oculus 研發的全景聲近場耳機,令大家可以享受到更爽的遊戲或電影體驗。當然,它亦設有 3.5mm 耳機插孔,讓大家可以一個人靜靜地欣賞 VR 頭戴式裝置帶來的震撼影音效果。此外,小米亦表示會在 VR 應用商店提供巨熒幕電影、360 度全景影片及體感遊戲等內容,滿足用家內容上的選擇。

至於推出日期,Oculus 去年已宣佈會在今年年初推出 Oculus Go,售價為 US$199 起(約 HK$1,557),未知小米會否跟隨此推出日期及價格,在中國推出小米 VR 一體機,還是售價會「再創新低」呢?這就有待小米官方公佈了。


相關文章:
  • 【評測】小米 14 外形 手感 相機 屏幕 效能開箱評測
  • 【評測】小米 14 Ultra 外形 手感 相機套裝 影相拍片 屏幕 效能開箱評測
  • 【評測】Redmi Buds 5 Pro 外形 佩戴感 功能 音質開箱評測

  • Published by
    Ed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