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測

【評測】DJI Osmo Mobile 2 穩定器 平價 $999 + 15 小時續航

Published by
藍哥Blue
Share

日常生活拍攝影片,已是不可或缺的部分。若對影像有一定追求的話,就必會想使用穩定器拍攝,唯獨是穩定器一直處於高價格的位置,令不少人缺步。而 DJI 這次推出的 Osmo Mobile 2,不但打破了高價格的定位,功能上更比上代有不小進步,讓筆者為大家實測吧!

售價大減  唯用料較「膠」

DJI Osmo Mobile 2 最吸引人的,就是售價由上一代推出 DJI Osmo Mobile 的 HKD$ 2,299,大幅下降至這代 DJI Osmo Mobile 2 的 HKD $999,價錢絕對更傾向親民。 DJI Osmo Mobile 2 確實是價格吸引,不過當筆者一拿上手後,就發現 DJI Osmo Mobile 2 的用料明顯較第一代稍遜,由於新一代主要是以膠物料所造,相對上一代的金屬面設計及仿皮紋手握位,對筆者來說手感及設計上吸引力確實大減。

▲左邊上一代擁有仿真皮的手握位,右邊新一代則沒有。

▲左邊上一代,以金屬面作主要用料,較新一代右邊以膠作用料為佳。

電池量大增  續航 15 小時

DJI Osmo Mobile 2 最令人意想不到的,就是既然價錢大減,但也對它作了不小升級。上一代雖然用上可換電設計,但電池量可算是主要弱點,只有 5 小時內的用量,不過這次就換上了由上代 980 mAh 提升至 2600 mAh 的電池量 ,廠方更稱能夠擁有 15 小時的續航時間。對於筆者來說,能用上 15 小時的話,能否換電都不是太大的問題了。

▲上代可換電池設計,而新一代下方則變了可上腳架設計。


相關文章:
  • 【評測】DJI RS4 COMBO 更快切換直拍+新增搖桿模式切換+配件兼容性高
  • DJI 相機雲台穩定器週二發表 RS 4 和 RS 4 Pro 諜照資料流出
  • DJI Zenmuse L2 航拍機發現南陽古城遺址 LiDAR 成最大功臣

  • 扭架變拉架  新增「直度」拍攝

    若你一直是穩定器的支持者,必定有看過娜姐跟水哥測試的 DJI Osmo Mobile ,當中其中一個水哥大讚的地方,就是固定電話的位置是以扭轉盤來裝上電話,而這次的 DJI Osmo Mobile 2 卻回變了極不方便的拉架設計,及後方轉盤新增了控制直度及橫度拍攝。在筆者使用下, DJI Osmo Mobile 2 不論是拉架放上電話、直度及橫度的轉換,均是十分不便,用家需要留意了。

    ▲DJI Osmo Mobile 2 使用拉架作固定電話,十分不便。

    ▲後方的轉盤變為可控制直度或橫度拍攝。

    ▲直度拍攝,能方便直播用家使用

    按鍵大不同  上代更順手

    新的 DJI Osmo Mobile 2 除了主要用料有很大改變外,當中的按鍵也有很大的轉變。主要的開關鍵由右方,變為了正前方,而且在左方新增了 Zoom 的功能按鍵,及後方改為了 USB 輸出插槽。筆者認為特別在 Zoom 的功能上,設計位置有小許尷尬,用家難以輕易控制,若你的手較小就只會越不方便,絕對還是上代的按鍵較為順手。

    ▲前方 M 按鍵,除了能控制不同模式外,也是 DJI Osmo Mobile 2 的開關鍵。

    ▲左方新增了 Zoom 按鍵,坦白說是較為不便。

    ▲這一代使用的是 Micro USB 充電,不再是上代的 3.5mm 奇怪充電線了。

    ▲這一代後方新增了 USB 電源輸出,能為手機充電。

    總結:主打平價格市場 要求別太高

    DJI 的航拍機,稱得上為全球之冠,而這次以售價 HKD$999 ,推出的 DJI Osmo Mobile 2 可算是主打親民之作。雖然相對上一代設計及用料,均會被比下去,但無奈在 DJI Osmo Mobile 2 的功能及價錢,相對市面上其他廠方的穩定器,會比較有優勝,再加上 DJI 這個名字,相信已經令不少用家垂青了。

    查詢:DJI
    售價:$999
    發售日期:2018年2月初


    相關文章:
  • 【評測】DJI RS4 COMBO 更快切換直拍+新增搖桿模式切換+配件兼容性高
  • DJI 相機雲台穩定器週二發表 RS 4 和 RS 4 Pro 諜照資料流出
  • DJI Zenmuse L2 航拍機發現南陽古城遺址 LiDAR 成最大功臣

  • Published by
    藍哥Bl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