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科技

每月皮費慳 $6,500!全新倫敦混能的士 Tx 正式落地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除了紅色雙層巴士,黑色的士亦是倫敦著名的交通工具,今年倫敦的士將會有新氣象。因為去年發表的全新 TX 混能倫敦的士,早前終於取得接載乘客的認可,並且向的士司機交付,日前正式在倫敦市面投入服務。對的士司機而言,新車的最大好處是夠慳。

有多年經驗,現年 46 歲的 David Harris,去年新車發表後已經登記想揸新車,他亦是首位獲得 TX 混能的士車匙的司機。生產 TX 的倫敦電動的士公司 LEVC 在交車時表示,相比起現時市面的柴油的士,新車每月可為司機節省多達 600 英鎊(約 6,542 港元)的成本開支。對乘客而言,TX 是一部可以乘坐 6 人,非常寬敞的的士,輪椅亦能夠輕鬆進入;車廂內配備筆電和手機的充電埠和免費 Wi-Fi,車頂有全景天窗可讓乘客飽覽倫敦的風景。

TX 採用油電混合技術,由一台電動發動機配合一個小型電油引擎組成,前者每次充電可以行走 130 公里,加上電油引擎的輔助,整體續航距離可達 644 公里。為了慳到盡和更環保,Harris 計劃前往希斯羅機場接客,並且在該處快速充電,於是在倫敦市內就可以零排放行走。LEVC 表示在未來數月,將會有更多 TX 混能的士交付予司機,在倫敦市內投入服務。

來源:new atlas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