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報告指電子煙可致癌及心臟病 產生破壞 DNA 化合物

Published by
Login
Share

不少吸煙者會視電子煙為戒煙道具,或一種較健康的吸煙方法。但根據紐約大學醫學院最近發表的報告顯示,電子煙內的尼古丁有可能轉化成損害吸煙者 DNA 的化合物,對吸煙者的心臟、肺部和膀胱造成傷害。但研究員表示,目前尚未有證據指出,傳統香煙及電子煙哪一種對身體造成更大傷害。

紐約大學醫學院研究人員利用老鼠做實驗,在 3 個月內,每星期 5 日,每日 3 小時暴露在電子煙所製的煙霧中。藉此模擬一個輕度電子煙使用者10年的吸食量。結果發現,老鼠的心臟、肺部和膀胱的 DNA 均已受損,身體的 DNA 修復機制亦受影響。

雖然研究結果顯示電子煙對身體有害,但研究人員表示,實驗室環境與現實情況不同,而且在電子煙使用者的體液中發現的致癌物,傳統吸煙者低 97%。從數據上,電子煙使用者的致癌物濃度與尼古丁貼用家相若。

研究人員指出,現時還未有證據顯示,傳統香煙及電子煙,哪一種造成更大傷害。但為了身體和家人著想,最好都是完全戒煙吧。

資料來源:engadget.com

Published by
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