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聞

中國打擊虛擬貨幣 封殺海外交易平台

Published by
Login
Share

據大陸網站早前報導,中國人民銀行等部門發布公告,叫停所有發行虛擬貨幣的融資活動,同時要求所有虛擬貨幣交易所於去年 9 月 30 日前,停止在中國的所有交易活動。但這些虛擬貨幣公司轉移到香港或日本運作,令有大批民眾透過這些虛擬貨幣公司進行交易,有消息指有關方面將更嚴厲切斷民眾與這些境外虛擬貨幣公司的聯繫。

媒體報道,在去年 9 月有關的「清理整治」行動效果明顯,以人民幣結算的虛擬貨幣交易量大跌。然而,虛擬貨幣相關交易亦非從此在大陸絕跡。據報導,自大陸虛擬貨幣交易所關閉後,用戶紛紛轉以境外交易所及以場外交易方式進行買賣。當中不少公司是來自香港與日本。據《南華早報》消息表示,百度及微博等搜索引擎亦封鎖了有關虛擬貨幣公司的宣傳廣告連結,輸入關鍵字後,只會顯示技術性文章的連結。反映中國政府對虛擬貨幣的監控將會更嚴密。

據《金融時報》報道指出,中國政府對虛擬貨幣持續嚴格監管,更透過官媒針對多次抨擊虛擬貨幣。而近日,央行營業管理部更發出通知,禁止大陸企業提供虛擬貨幣交易服務,並防止用戶透過不同管道進行虛擬貨幣交易。

▲自中國政府禁止虛擬貨幣交易,以太幣售價急挫。

資料來源:雷鋒網


相關文章:
  • 【教學】到中國玩航拍必知 10 件事 註冊無人機 + 飛行高度距離 + 禁飛區 + 領牌制度
  • 中國網友:成都航空乘客拒開飛行模式 被迫原機折返
  • 中國新國安執行法 7 月實施 可檢查入境者智能電話、電腦

  • Published by
    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