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

每年拯救數百萬棵樹 大陸快遞改用循環再用箱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大陸消費者的購買能力越來越強,網購和快遞業亦越來越興旺,不過強大的消費能力背後,亦衍生出環境污染問題。大量用作包裝和運輸的紙箱不但用完即棄製造污染,更加需要摧毀大量林木去製造,日前大陸快遞商「菜鳥」宣佈使用循環箱,期望能夠為環保出分力。

這些取代傳統紙箱的「菜鳥」循環箱以最輕的塑料製造,僅僅普通材料的四分之一,方便工作人員打包、裝卸和運輸,提升配送效率。循環箱在設計上花了心思,完全無需使用膠紙,而且能夠防水耐熱,抗壓和防震,可以直接用作包裝食品。循環箱不但在材料和生產過程更環保,而且還能夠循環使用 2 個月以上,在破損後更可以回收再造。

現時循環箱率先在杭州地區試用,「菜鳥」表示未來會在大陸各地 100 萬家零售小店悉數改用環保循環箱,預計使用量會超過 1,000 萬個,屆時每年就可以節省 2,400 萬個紙箱,減少砍伐數百萬棵樹。項目負責人又指,紙箱和膠紙等耗材佔物流成本比例相當高,使用循環箱後成本有望下降超過 3 成。

來源:cnbeta


相關文章:
  • Apple 公佈減排進度報告 九年來溫室氣體排放減少超過 55%
  • Apple 宣佈一系列環保新進展 針對全球潔淨能源和水資源進一步投資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