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動電腦

IBM Sony 新型磁帶每盒可望存放330TB數據

Published by
Login
Share

磁帶儲存彷彿在日常生活中消失已久,但其實它仍然為人們服務。隨著 IBM 及 Sony Storage Media Solutions 的研究取得突破,1平方英寸的新型磁帶,儲存容量將達到201 gigabit,將舊有記錄提高將近 1 倍。

IBM 成功進一步提升磁帶密度,在 2015 年,記錄一行資料的磁帶闊度需要 140 納米,而今次大幅縮小到 103 納米,讓磁帶的儲存空間進一步提升。 IBM 表示,生產新型磁帶的成本將比現行的 LTO 磁帶更高,但他們強調,採用新型磁帶將是非常值得的投資,因為高密度儲存空間意味著使用的成本將十分具競爭力。

IBM 現有的目標,是將 330TB 的資料全放在 1 盒磁帶上。雖然這個目標尚未完成,但據 IBM 的磁帶科學家 Mark Lantz 博士指,當他們完成上述的目標後,才會將新型磁帶推出市面。

而據市場預測,能夠存放 2PB 的儲存裝置應即將面世。對積極收集大數據的公司而言,這種大型儲存裝置可說是必須品。透過儲存效率愈來愈高的新型儲存裝置,軟件開發公司甚至可以記錄用家的每一個細微動作,以提高數據的精準度。

資料來源:geek.com


相關文章:
  • 【教學】Change Face With AI 換臉術 一鍵即換頭
  • 【評測】FUJIFILM X100VI 香港詳細實試評測 使用感受 + 防手震、新菲林模擬實試 + 大量試相
  • Samsung Galaxy AI 今年春季加入廣東話 今年內將新增 13 種語言

  • Published by
    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