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技

騰訊人工智能 寫對聯懂平仄對仗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為了增添春節氣氛,很多大陸人都會在家門張貼對聯,這些春聯除了要好意頭,在文學層面還需要顧及對仗、平仄韻律,還有上聯下聯的起承轉合變化等,要創作一對新的春聯要有深厚的文學根底,可謂絕不簡單。最近騰訊推出了春聯 AI,用戶只要輸入 2 至 4 個中文字,人工智能就能即時創作春聯。

能夠如此厲害,騰訊表示春聯 AI 經過大量古代詩詞和對聯的洗禮,逐漸學識對仗、平仄、起承轉合等。科學家還從聯語資料庫專門選出一大批春聯來讓 AI 進行專門的小樣本學習,了解在春節特定環境,常用的正面字詞、意象、表達。騰訊春聯 AI 通過學習龐大的中文字庫、高頻率使用詞庫等,現在已經可以自動判斷一個字後面要接什麼內容會更加通順。

這對聯是小編以 unwire.hk 的口號開首「玩生活」作為測試,你認為人工智能的表現如何?

來源:騰訊春聯 AI


相關文章:
  • AI 同聲傳譯 20人對話    免 APP 翻譯機 Timekettle X1
  • 豐田北京車展宣佈 與騰訊於 AI、雲端、大數據合作
  • 商湯稱 AI 大模型稱勁過 GPT-4 Turbo 股價急升 3 成後停牌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