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技

【有片睇】DIY 聲控坐廁 支援 Alexa 聲控洗屁股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支援 Alexa 的坐浴盆 Kohler Konnect 在 CES 2018 展出,在廁所「辦大事後」可以聲控注水清洗屁股,毋須按鍵,以取代紙巾抹淨。不過這個智能坐浴盆卻要賣過千美元,有人認為要聲控洗屁股根本不用這麼貴,於是就自己買配件製作了一台,大事完畢後叫一聲就可自動注水清洗。

這位名為 Jonathan Gleich 的網民自製聲控馬桶,其實都有點取巧。首先他購買了一個內置紅外線感應功能的坐浴盆「Swash 1400」,而這個坐浴盆都要 650 美元(約港幣HK$5,080),再配以一個支援 Alexa 的紅外線遙控器「Broadlink IR」。另外還有一個商場經常看到的非接觸式沖廁器裝置,以及一塊支援 WiFi 以及 Alexa 的開發底板「Adafruit board」。

在 Jonathan 的兩個示範當中,首先用聲控叫 Alexa 注水洗屁股,看到 Broadlink IR 成功遙控 Swash 1400 進行注水。而另一個示範,Jonathan 就沒有實際在廁所拍片,他聲稱拍片的相機不防水,所以只示範聲控沖廁所後,Adafruit board 底板接受到指令,引發非接觸式沖廁器沖水。

 

▲Swash 1400 紅外線坐浴盆

▲控制坐浴盆的紅外線遙控,支援 Alexa

▲控制沖廁的主機板

▲自動沖廁器

Jonathan 表示,其實整套裝備都要 750 美元(約5,900港元),價格也絕不便宜,但長遠可以省卻很多衛生紙,而且減低了接觸細菌的機會。這個聲控廁所亦可說是 Alexa 聲控家庭電器的一個好示範。

聲控沖廁的開發畫面:

資料來源:Techcrunch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