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用軟件

iOS 11.3 beta 3 公測版 15項新變化逐個睇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iOS 11.3 預計在本年 3 月正式推出,蘋果在早前向註冊開發者推出 iOS 11.3 beta 3 測試版本,而本日蘋果亦推出了公開測試版本(Public beta),相信將會同正式版非常接近。以下就綜合一下今次 iOS 11.3 beta 3 裡面加入的新功能以及系統新變化。

1. iCloud 支援 50GB 共享計劃
以往 iCloud 的 200GB、2TB 計劃才可與家人分享,現在 50GB 計劃都可以

2. 從關機畫面按取消離開時,將會要求輸入密碼
以往關機畫面取消後,會出現鎖機畫面,現在會即時進入密碼輸入畫面

3. 語音轉文字介面改良
語音轉換成文字的介面稍作改良

4. AirPlay 2 功能被移除
由於太多 bug,AirPlay 2 會被移除,有消息指蘋果會在 iOS 12 才會更新 AirPlay。

 

5. 移除設定 HomePod 時立體聲提示
HomePod 設定時顯示的設定立體聲畫面會被移除。

6. 控制中心重新加入藍牙提示圖案
控制中心音樂小工具右上角的藍牙圖示再次出現

7. 訊息刪除時的確認畫面
刪除整個對話時的確認畫面,將顯示正確的對話盒

8. 解決切換 App 時音樂停止問題
切換App時將不會停止音樂

 

9. 切換音響輸出裝置的畫面,不會出現個別裝置的音量
以往控制中心的音樂控制項會顯示個別裝置的音量,新版將會移除,改為下方統一顯示

10. 檢查更新的字體會重新置中,上一個版本會偏向左邊
「設定」App軟件更新功能「正在檢查更新項目…」的字樣會放回正中間

11. App Store 訂購服務建議
App Store 會顯示更多訂購服務的建議

12. 「App Store for iMessage」新增私隱提示
iMessage 中可輸出 App Store 內容,而新版會加入私隱提示畫面

13. iTunes Store 加入用戶私隱提示頁面
iTunes Store 加入歡迎頁面,主要是提供介紹私隱權資料的連結

14. 支援 iPod Touch 第 6 代更新
在上一個版本暫停了 iPod Touch 第 6 代的支援,現在重新加入。

 

15. Apple TV 控制中心小工具可輸入文字
加入了新介面,在 Apple TV 遙控中心的小工具可輸入文字

蘋果除了今次 iOS 11.3 beta 3 之外,官方網站早前亦已公佈在 iOS 11.3 正式版中會新增的主要功能,部份在現時的測試版中已可找到。

新增 4 個 Animoji 選擇更多

首先在 iOS 11.3 會出現 4 個特別為 iPhone X 而設的新 Animoji,包括獅子、骷髏頭、小熊以及巨龍等等,讓 Animoji 總數增至 16 個,用戶可用來發送訊息甚至製作影片。

AR更好玩 支援打直平面

新版 iOS 亦加入 ARKit 1.5 的支援,使用 iPhone 或 iPad 玩 AR 遊戲或者實用 App,會得到更好的體驗,包括支援自動變焦、解像度提升 50%,以及支援在打直的平面、不規則的平面上顯示 AR 物件。

可關閉令主機減速的「電源管理」功能

早前蘋果 iPhone 發生「電池門」風波,裝有舊電池的主機將會被減速,以防止突然關機的現象發生。而在 iOS 11.3 裡面,用戶可查看電源管理功能是否正在開啟,亦可選擇把它關閉。同時用戶亦可在設定畫面查詢電池的壽命百分比。

Business Chat用戶與商家直接溝通

iMessage 會加入 Business Chat 功能,這個功能是為商戶而設,用戶可在 App 內直接同商戶聯繫,例如同營業代表對話、安排預約,甚至可在 App 內以 Apple Pay 進行付款。在美國首先會支援 Discover、Hilton、Lowe’s 以及 Wells Fargo 等商戶,而香港商戶則暫未公佈。

醫院健康數據加入「健康」App

用戶可把醫院、診所的資料與 iOS 上的健康 App 結合,令到你可隨時檢查自己的醫療數據,可隨意選擇想顯示的項目。另外用戶亦可接收化驗結果、藥物治療與健康狀況的通知。所有資料會經過加密處理。

Apple Music MV 影片播放列表

Apple Music 的 Music Video 影片內容,可製作播放列表,連續播放你想收看的影片。

HomeKit 軟件認證

蘋果在 iOS 11.3 會加入「HomeKit 軟件認證」新功能,開發者可讓已經推出市面的配件加入 HomeKit 支援,而毋須再重新製作新版。

撥求助熱線同時傳送位置資料

在一些支援 Advanced Mobile Location(AML)的國家或地區聯絡緊急服務時,iOS 裝置可同時傳送用戶現有的位置。

其他系統變更

‧App Store 升級畫面提供版本號碼及升級檔案大小

‧App Store 更清晰方法提醒 iPhone X 用戶按兩下側邊鍵

‧在設定 iOS 裝置時會顯示用戶私隱提示頁面

‧Podcasts App 支援一按播放、介紹集數的頁面可加播放超連結

‧從關機畫面按取消離開時,直接顯示輸入密碼畫面

‧App Store 會有訂購服務提示

‧語音轉文字介面改良

‧iCloud 支援 50GB 共享計劃

‧切換 App 時音樂不會停止

‧HomePod 立體聲提示

‧AirPlay 2 暫停供應,將會於未來再次加入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