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用技巧

自學兩年進步神速 攝影師教你影靚相

Published by
Login
Share

要拍出漂亮的相片作品,最重要的不是昂貴器材,而是那種對周圍環境的「專業」觸覺。來自美國密蘇里州的攝影師 Phillip Haumesser 自 2 年前開始拍攝兒子後,才開始留意周圍的景物和光線,慢慢從中培養出專業的「攝影師之眼」,最後更成為一名專業的攝影師。

他接受外媒訪問時表示,他主要依靠 YouTube 上的教學影片學習攝影,因此留意到光線對景物造成的影響,並開始開始研究以不同角度看待整個場景。自此,他眼中的世界愈來愈豐富及多姿多采。

而日前, Haumesser 發布了一系統家庭照,以對照方式呈現兩年來他的進步。同時,他亦表示希望藉此證明,即使用便宜器材,都能拍出漂亮的相片。他只用了價值 30 美元(約港幣HK$235)的鏡頭和一部借來的舊相機,就能進行拍攝。

對於其他攝愛好者, Haumesser 亦提出一些心得,例如應該以手動模式拍攝,以及避免將拍攝主體置中,以及盡量與主體處於同一高度拍攝等。他指,只要練成這種拍攝觸覺,就能以便宣器材或相機,拍出高品質的相片。 Phillip Haumesser 亦在 Facebook 上找到更多他的作品。

資料來源:Dailymail

Published by
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