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聞

【有片睇】3D 食物打印機面世 點陣壽司食過未?

Published by
Login
Share

3D 打印技術發展急速,甚至可用於建築,但又有人想到食物也可以 3D 打印嗎?日本公司 Open Meals 日前展示運用 3D 打印技術而製作的食物打印機,讓各國美食得以打破距離的界限,以「下載」的方式傳送到食客面前。

Open Meals表示,將以完全複製真正食物為目標,並希望造出類似 iTunes Store  的數據平台,讓用家隨時上載及下載食物數據,然後通過食物打印機,將已下載的食物「打印」出來。在 SXWS 2018 中, Open Meals 展示了像素食品打印機,在食用凝膠組成的微型立方體中,注入不同味道、顏色及營養,再打印成各種食物。

雖然有關技術仍非常初步,只能造出顆粒較大的「像素版」壽司,而且離實際味道仍有很大距離。據 Open Meals 官方表示,這個技術發展成熟後,將能讓身處宇宙的太空人隨時品嚐地球的食物,亦可讓人們足不出戶,就可嚐盡世界各國的食物。可是,官方沒有公布開發時間表,似乎要吃到打印出來的食物,還有一段頗長的時間。

資料來源:Mashable

Published by
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