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網絡

Facebook 被爆儲存用戶未發佈影片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因為不滿 Facebook 的個人私隱措施,近期外國發起了刪除帳號的熱潮。有網民以 Facebook 提供的工具將帳號的數據下載時,發現 Facebook 原來一直保留了他們已經錄製,但並未發佈過的影片內容。這些影片是 Facebook 推出 Live 直播功能前出現的,當時用戶可以將影片貼在朋友的 Wall 上。

用戶利用 Facebook App 啟動攝影功能,拍攝後就可以將影片先預覽再發送,假如發覺影片不符預期,就可以刪除並重新錄製。不過這個刪除功能並沒有真正將用戶的影片刪除,反而是將之儲存在伺服器的個人資料中,更嚴重的是用戶之前毫不知情。除了 Facebook 的工具可以接觸到這些未經發佈的影片,一些獲得權限的第三方 Apps 亦有機會接觸到。

經過傳媒報導後,Facebook 指這是一個 Bug,發言人除了公開致歉,又表示會將這些被用戶「刪除」的影片移除。

來源:slashgear


相關文章:
  • IG、Facebook 五月起標註 AI 生成內容 盼能解決假新聞問題
  • Meta AI 被指無法生成異族情侶圖片 外媒:亞洲男人與白人妻子不能同時出現
  • 加拿大四校董會聯手 控告 TikTok 等平台影響學生學習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