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保安

美國議員推私隱權新法案 保障 Facebook 用戶

Published by
Login
Share

Facebook 創辦人朱克伯格(Mark Zuckerburg)出席聽證會作供的同時,美國參議員 Markey 及Blumenthal 提出了一份針對用戶私隱權的新法案。新法案將大幅度限制 Facebook 及其他網上服務收集用家資料的行為,要求服務者在收集、使用及出售任何用家資料前,都要得到相關用戶的明確同意。

新法案依賴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執法,如法案順利通過,將大幅擴大委員會的權力。而事實上,聯邦貿易委員會已對 Facebook 磨刀霍霍,準備針對他們採取行動,調查他們有否違反 2011 年通過的同類法令。

而在聽證會中,亦有參議員向朱克伯格提出質詢,質疑他們違反早前與貿易委員會的命令。參議員 Markey 表示,透過更嚴格的新法案,可讓消費者控制自己的個人敏感資訊。同時亦指出,現時的自願標準無法保障用家。

一同提出有關法案的參議員 Blumenthal 亦表明, Facebook 及其他科技巨頭濫用家資料的行為令人吃驚,需要盡快作出行動。雖然新法案仍未經過議會審議,但不難看出美國國會正對網上平台磨拳擦掌,準備推出更嚴格的監管。

資料來源:theverge


相關文章:
  • IG、Facebook 五月起標註 AI 生成內容 盼能解決假新聞問題
  • Meta AI 被指無法生成異族情侶圖片 外媒:亞洲男人與白人妻子不能同時出現
  • 加拿大四校董會聯手 控告 TikTok 等平台影響學生學習

  • Published by
    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