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動音樂

HomePod 定價太離地 Apple 計劃推出廉價版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之前有外國傳媒報導指,只在英國、美國和澳州上市的智能家用揚聲器 HomePod 銷售情況欠理想,無法達到 Apple 的預期,有些地區的 Apple Store 每天售出 10 部不到。為了減輕庫存的壓力,Apple 甚至需要向代工廠要求減低生產量,而著名分析師郭明錤亦表示 HomePod 欠缺後勁,全年出貨 200 萬至 250 萬部,當中有 100 萬部是首月的需求。

之前不少市場分析師都認為 HomePod 的全年出貨量可以達到 1,000 萬部,現在只剩下四分一甚至更少,有認為跟 HomePod 的定價太離地,定價太高有關。面對 Amazon 和 Google 的低價智能揚聲器,Apple 無法競爭,為了解決這根本的問題,報導指 Apple 正在研發一款低成本的 HomePod 產品。

不過上述的出貨量數字是否準確,其實無法查證,因為 Apple 至今沒有透露過 HomePod 的實際銷售數字,因為 HomePod 一直跟 Apple Watch 同樣被分類為「其他產品」類別,估計 Apple 下月初的財務會議亦不會有改變。早前 Apple 宣佈會將 HomePod 在德國和法國上市,屆時或會令銷量有所提升。

來源:cnbeta


相關文章:
  • Apple 推出開源生成式 AI OpenELM 有 4 種版本 + 可在手機上運行
  • 疑受 Samsung OLED 產能影響 全新 iPad Pro 11″ 或供不應求
  • 世界冠軍球會盃明夏美國舉行 傳 Apple 以 10 億美元取得播放權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