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聞

AMD Ryzen 設計師「過冷河」成功加入 Intel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在 AMD 負責 Athlon(K7)以及主導 Ryzen 發展的天才設計師 Jim Keller 最近辭退了 Tesla 的工作,加入 Intel,在市場上引起極大迴響。

曾經在 DEC、AMD、Apple 就職的 Jim Keller,曾開發過成功擊敗 Intel 的 Athlon(K7)以及 Athlon 64 處理器,在業界上被稱為處理器的設計天才。Keller 亦曾在 Apple 設計過 A4 與 A5 晶片,亦參與過 MacBook Air 的開發工作。

在 2012 年,他答應重返 AMD,並開始研究新款微型架構「Zen」系列,其後的 Ryzen 以及 EPYC 令 AMD 重振聲威。但在 Zen 以及 Zen2 的基本設計完成後,Jim Keller 再次離開 AMD 轉移到 Tesla 工作,並擔任硬件管理副總管,負責自動駕駛技術功能的開發。盛傳他有份研製 Tesla 傳聞中自家開發的自動駕駛專用電腦晶片。

而在 Tesla 的 1 年零 2 個月的工作後,在 2018 年 4 月 26 日,Intel 發表 Jim Keller 正式加入他們的大家庭,擔任 SoC 晶片的開發、相關工程全權指揮的硬件部門總管位置。Jim Keller 指他在 Tesla 學習到不少,期待 Telsa 將來為用戶提供的先進技術。他的人生中一直為「製作世界最好的矽製品」而努力,加入 Intel 團隊是希望參加開發數據中心電腦時代所用的次世代 CPU、GPU,以及各種加速裝置。

資料來源:Intel


相關文章:
  • 【評測】MSI Claw 外形 手感 效能 打機體驗 散熱 屏幕 5 大優點 + 缺點開箱評測
  • AMD 發表 Ryzen PRO 處理器 採用 Zen 4、RDNA 3 和 XDNA 架構
  • 華為 AI 手提電腦配備 Intel 先進晶片 美國議員表示不可接受

  •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