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科技

Tesla Semi 被初創公司指侵權 遭索償 157 億

Published by
Login
Share

電動車生產商 Tesla 早前公布旗下的全新電動貨車 Semi ,吸引不少公司洽購。但一家來自美國猶他州鹽湖城的電動車初創企業 Nikola 卻對 Tesla 作出指控,指 Tesla Semi 優犯了他們的專利設計,包括環繞式擋風玻璃、空氣動力學車身,前擋泥板以及車門設計。

在電動車初創企業 Nikola 正式採取法律行動前,早已去信 Tesla 要求他們延遲 Tesla Semi 的公開展示,直到相關問題得到解決為止。但當時 Tesla 亦沒有回應,依照計畫於去年 11 月 16 日發布 Tesla Semi 。而當時 Nikola 的電動貨車 Nikola One 早已公布超過一年時間。

▲Tesla Semi 電動拖頭車

▲Nikola One

如今, Nikola 正式向 Tesla 索償 20 億美元(約港幣 HK$ 157 億元),這個金額正是 Tesla 發布 Semi 後所提升的公司市值。 Tesla 發言人指,有關訴訟顯然沒有任何價值。

▲Tesla Semi 電動拖頭車

▲Nikola One

截至今年年初, Tesla 已取得約 1,500 個預購訂單,隨後 Semi 的測試車亦於美國各地進行測試,亦進行了首次運貨。如開發過程順利,料 Semi 將於 2020 年正式推出。

▲Nikola One

▲Tesla Semi 電動拖頭車

資料來源:carscoops.com


相關文章:
  • Tesla 計劃停車時協助訓練 AI 善用電動車算力但未提及耗電問題
  • Tesla 第一季盈利跌 55% 將提早推出更實惠新車款
  • Tesla 全新 Model 3 Performance 接受訂購 Elon Musk:快過保時捷 911

  • Published by
    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