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用軟件

微軟推 Windows 10 暗黑檔案總管主題+雲端剪貼簿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為迎合夜鬼玩智能手機、電腦,近年很多 Apps 都推暗黑版主題,保護用家眼睛健康。就在 YouTube 都加入暗黑版主題之際,微軟終有所行動,在最新 Windows 10 Insider Preview 測試版當中,加入檔案總管視窗的暗黑版主題,就算夜晚要開工或瀏覽珍藏影片,眼晴都會變得更舒服。同時微軟更加入雲端剪貼簿功能。

在美國時間 5 月 9 日推出的最新 Windows 10 Insider Preview 預覽版 Build 17661 當中,加入了雲端剪貼簿以及暗黑版檔案總管主題。首先介紹雲端剪貼簿,它是讓你複製、剪下的圖片、文字等內容,以雲端傳送到另一部電腦或裝置貼上。而剪貼簿更有歷史功能,讓你再次貼上以前的內容。用戶只要到設定畫面的 Clipboard,剔選 Sync across devices 選項便可,另剔選 Save multiple items 就可儲存多件剪貼簿內容。

另一方面萬眾期待的暗黑版檔案總管功能,就如現在 Windows 10 設定畫面的黑色版本一樣。用戶在設定畫面中,選取使用了黑色主題後,如圖檔案總管畫面就會以黑、灰組成的主題顯示。另一方面滑鼠右擊的選單、另存新檔的選單,同樣會以暗黑主題示人。

以上提到的所有新功能,預計會在 2018 年年末才會加入正式版。


相關文章:
  • 舊電腦 Win 10 小算盤、相片無法啟動 外媒:或因硬件太舊

  •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