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作者忘記分類

Google 將要求 Android 廠商定時推出安全更新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手機系統的安全性相當重要,而 Google 一直有為 Android 提供安全更新修補漏洞。不過 Android 廠商卻不一定會向用家提供更新。最近 Google 就打算要求第三方廠商定時推出更新。

目前 Android 手機因為大多數是由第三方廠商推出,其系統更新都需要由他們負責。這樣的延遲向來是 Android 為人詬病的地方。Google 最近表示,他們將會要求 Android 廠商定時推出安全更新,讓用家可以及時得到更新。Google 的 Android 安全主管 David Kleidermacher 表示,當 Android 擁有幾億用家的時候,就成為了大型的攻擊目標,因此他們值得擁有最強大的防禦。他表示未來在 OEM 協議中會加入安全更新方面的要求,讓更多用家得以受惠。

目前並沒有其他更詳細的消息公佈,這個要求是否廠商必須遵守,或者更新會有多頻密,則仍然未有解釋。據估計這樣的安全更新可能會透過 Google Play 服務提供,不過到底廠商方面需要作出怎樣的配合,就可能要進一步的公佈了。

來源:Verge


相關文章:
  • 【教學】Android 版八達通開通教學 設定比想像中容易 + 使用無難度 + 開通注意事項
  • 【教學】跨平台無線傳送檔案 不在家 Android、iOS 傳相片影片到家中電腦
  • 【教學】「ImageFX」Google AI 繪圖工具教學 免費使用、一鍵生成旅行/食物圖片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