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科技

隱藏地底隨時彈出 全新電動車充電柱登陸英國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當一個城市的電動車數量越來越多,充電樁柱的需求亦越來越大,不過當這些充電樁柱不使用時,往往會跟周遭的環境格格不入或對路人構成不便。初創公司 Urban Electric 就想出了一個兩全其美的方案,他們的 UEone 充電樁柱在有需要時才會彈出,不需要使用時則會隱藏在地底,將對景觀的影響減至最低。

這設計是為了沒有私人車庫,需要將車停在屋外馬路邊的英國家庭而設,每個 UEone 充電樁柱可提供 5.8kW,居民利用 iPhone 或 Android 手機 App 將之啟動,充電樁柱就會從地底升起約 0.9 米,電動車車主只要使用跟當地 Ubitricity 路燈充電樁柱相同的 SmartCable 充電線就可以為電動車充電。

充電完成並將 SmartCable 拔除後,UEone 充電樁柱就會縮回地底,隱藏在行人路。由於使用三段式伸縮設計,只需在行人路挖掘約 0.4 米就足以安裝。Urban Electric 表示 UEone 適用於英國 90% 的住宅區街道,甚至可以在每個停車位都安裝,令所有可以泊車的位置都變成充電站點,對推動電動車發展大有幫助。Urban Electric 將會在英國營運汽車充電服務,提供、安裝和維修 UEone 充電樁柱,而首批將會在牛津安裝,因為當地政府有份參予 UEone 系統的測試。

來源:slashgear


相關文章:
  • 【財政預算案2024】新「一換一」教學 2024 一文比較新稅制交多幾多稅
  • Tesla 計劃停車時協助訓練 AI 善用電動車算力但未提及耗電問題
  • 華為智界 S7「搶客」 憑小米 SU7 訂單買車即平 5,000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