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科技

漢堡成首個禁止柴油汽車上路德國城市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今年 2 月德國法院宣佈賦予各城市政府權力,自行決定是否禁止高污染的汽車在城市行走。結果漢堡成為首個禁止柴油引擎汽車上路的德國城市,當地的部份道路將會豎立禁止柴油引擎汽車內容的標誌,雖然禁令現在尚未正式生效,但已經給予車主們明確表示,他們的汽車可能無法在漢堡市內行走。

禁令首階段只會包括漢堡的兩個路段,合共約 2 公里,這些路段將禁止排放標準在歐盟 5 型或以下的柴油引擎汽車行駛,路牌會指示這些車輛需要繞道而行。暫時受影響的只有歐盟 5 型或以下的柴油車,相信稍後歐盟 6 型柴油車亦會納入禁令之中,有關禁令是德國政府的空氣質素改善政策之一。

除了德國漢堡,不少城市亦有禁止使用柴油車的計劃,巴黎、雅典、墨西哥將日期設定在 2025 年;而在國家層面,英國和法國則將全面停用柴油車的目標定於 2040 年。

來源:thelocal


相關文章:
  • Leica 德國相機總部直擊 深入 Leitz Park 睇人手製鏡頭相機 + 找尋 Leica 百年歷史
  • 極端左翼組織縱火燒發電站 Tesla 德國超級工廠被逼停產
  • 為方便員工往返超級工廠 Tesla 德國收購鐵路提供免費列車服務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