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聞

蘋果新專利:超聲波實現熒幕下指紋辨識

Published by
Login
Share

蘋果(Apple)在最新推出一代 iPhone 中採用人臉識別作為生物解鎖方式,用家對此評價好壞參半。如今,據外媒透露,蘋果成功取得超聲波指紋感應技術,或意味著未來 iPhone 將會棄用 Face ID ,重回指紋認證的懷抱。

據外國科技網站《Patently Apple》指出,蘋果成為申請 44 項專利,當中包括用於 iPhone 的超聲波指紋感應器,可在手機的正反兩面進行指紋解鎖。從專利資料可見,超聲波感應技術能夠讓裝置讀取用家觸碰的位置,以及用家的生物資訊,以用於認證用家身份。

除此之外,透過有關技術,蘋果更可將指紋感應器置於熒幕之下,讓用家透過熒幕進行指紋認證。更可以同時檢測多個指紋,加強生物認證的安全性。

雖然 vivo 早在年初以光電指紋辨識技術,以 OLED 熒幕發出的亮光照耀貼在熒幕上的手指,再配合感應器感測手指反射光線。而蘋果這次申請專利的技術則可應用在手機的正反兩面,感應範圍更可擴展至整個熒幕,實用性更高。除了上述的生物認證技術,同系列專利亦包括在裝置邊框加入觸控控制,讓用家可透過裝置邊框進行控制及互動。

資料來源:patentlyapple


相關文章:
  • Apple 推出開源生成式 AI OpenELM 有 4 種版本 + 可在手機上運行
  • 疑受 Samsung OLED 產能影響 全新 iPad Pro 11″ 或供不應求
  • 世界冠軍球會盃明夏美國舉行 傳 Apple 以 10 億美元取得播放權

  • Published by
    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