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聞

傳 Google 向員工屈服 退出美國防部 AI 軍事化計劃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根據外媒報道,Google 參與美國國防部的 AI 人工智能軍事化計劃,由於員工強烈反對,Google 決定在項目明年到期後,不再同國防部續約。

根據網媒 Gizmodo 轉述一位不具名人士提供的消息,Google Cloud 行政總裁格尼(Diane Geene)在員工內部例會上表示,公司不會同國防部就「Project Maven」延長合約。根據對上一份合約在去年 4 月開始,合約期 18 個月的話,即是說在明年到期後就會正式完結。這個計劃是 Google 與美國國防部合作,有關研發戰爭 AI 科技為任務,強化軍事武器的學習能力。美軍希望透過 AI 分析由無人機及無人駕駛車輛收集的片段,精準定位轟炸目標建築物與車輛。

但 Google 員工認為此計劃將被應用在殺戮用途上,一封內部請願書呼籲 Google 拒絕「戰爭任務」,不要違反公司「Don’t Be Evil」的原則,得到數千員工聯署。另外有資深員工因此計劃而憤而離職,最終令 Google 作出讓步。

有消息指合約中,美國國防部只給 Google 大約 1000 萬美元的酬勞,但 Google 未來會因此從國防部取得更多技術合同。

美國國防部前副部長沃克(Bob Work)則指 Google 拒絕續約的決定令人困擾,或會令其他科技公司有樣學樣。他認為不能禁止把 AI 人工智能應用在戰爭上。

資料來源:紐約時報, Gizmodo


相關文章:
  • 【教學】「ImageFX」Google AI 繪圖工具教學 免費使用、一鍵生成旅行/食物圖片
  • Google 推出 Chrome 付費版 為企業提供額外網絡保安功能
  • Google AI 修圖功能全面開放  iPhone 及 Android 手機都可用到

  •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