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聞

特朗普計劃組建「太空軍」 軍政界皆表反對

Published by
Login
Share

美國星球大戰計畫再度展開?美國總統特朗普日前正式向傳媒宣布,他已經指示國防部及五角大樓成立獨立編制的「太空軍隊」,意味著美國軍方將擁有第六支武裝力量。但無論美國政界還是軍方,都對這個決定十分有保留。

特朗普表示,美國需要一支獨立的太空軍隊,並與空軍「隔離但平等」,但國防部長馬蒂斯一直反對這個意見。早在他寫給武裝部隊委員會的信中,他已表示成立獨立軍種只會造成更多管理支出以及更僵化的官僚作風。而一直致力研究太空政策的專家 Brian Weeden 亦表示,創立獨立的太空軍隊將要面對很多複雜問題,並會為美國軍方帶來重大改變。

儘管如此,特朗普仍然堅持太空部隊獨立成軍的必要性,他認為美國的太空探索同時是國家安全問題,軍方應該更加重視這個方向。可是,他並沒有談及太空部隊的實際職責及預算。而美國參議員 Bill Nelson 在 Twitter 中表示,他不會在國會上支援特朗普的法案。

事實上,華府早已指示國防部撰寫一份關於建立「太空部隊」的報告,當中包括提供一個建軍的路線圖,以建立一個獨立於空軍的軍事部門。有關報告將於 8 月完成。

資料來源:theverge


相關文章:
  • 特朗普社交平台 Truth 將上市 收購 SPAC 公司借殼上市
  • 特朗普:上台後封殺 TikTok 與中國電動車 及向歐盟實施懲罰性貿易措施

  • Published by
    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