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聞

馬斯克承諾為民居免費安裝濾水器 解決美國水污染危機

Published by
蘇逸
Share

四年前美國密芝根州弗林特(Flint)的官員把城市供水源由休倫湖 (Lake Huron) 轉至弗林特河 (Flint River) 後,該城市便出了「供水危機」。由於新水源的水腐蝕性強,導致水管中的鉛流入飲用水中。政府一直聲稱飲用水安全可用,但有證據表示飲用水污染程度已超過了標準。為此馬斯克承諾,為當地居民出資解決水污染問題。

早前,一網民在 Twitter 上向馬斯克 (Elon Musk) 求助,希望他能想辦法改善密芝根州弗林特的飲用水供應問題。馬斯克回應時表示:「請把我的說話當作承諾,對於任何一個水污染程度超過了 FDA (美國食品和藥品管理局) 標準的住戶,我將出資解決此問題。我並不是開玩笑。」他承諾為所有受「鉛水」影響的居民免費安裝濾水器,使市民有符合 FDA 標準的飲用水。

事實上,密西根州政府在之前成立了向市民免費派發樽裝水的計劃,但這計劃最近已中止了。儘管不斷有市民向政府報告,他們的家用飲用水不安全。另外,政府已計劃在 2019 年開展更換水管計劃。 就事件,另一網民指出,有報告顯示當地的飲用水中的鉛含量比美國聯邦標準的上限低。馬斯克回應說,大部分在弗林特的住戶都有乾淨飲用水,只是他們不相信政府的檢驗結果。但的確有些用戶仍無法獲得安全的飲用水。」他鼓勵住戶回覆他的帖文,並附上水質檢驗結果和聯絡電郵以報名安裝濾水器計劃中。

資料來源 : engadget


相關文章:
  • 傳 Elon Musk 旗下 xAI 將成功集資 470 億 估值將達 1,409 億
  • 新 X 用戶等 3 個月才可發文 兩國試新制度打擊 AI 假帳戶
  • Tesla 賣廣告催谷銷量 與 CEO Elon Musk 想法背道而馳

  • Published by
    蘇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