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技

【教學】髮型師評測專業版Dyson風筒 All Back+內彎曲髮

Published by
雞蛋妹
Share

Dyson風筒售價比許多風筒高一截,但仍然吸引到不少支持者,亦是許多髮型師的愛用風筒。最近Dyson推出Dyson Supersonic風筒專業版,專門設計給髮型師使用。而雞蛋妹就邀請了髮型師Tori試用Dyson Supersonic風筒,更示範三款髮型教學,吹出漂亮的All Back頭及內彎曲髮。

相關影片:

採用V9的數碼摩打 細節升級

Dyson Supersonic風筒專業版可以說是Dyson V9風筒的升級版,都是採用V9數碼摩打。專業版風筒用造型風嘴代替普通風嘴,更闊更扁,亦加強風嘴磁力。另外,過濾網重新設計,更附上清潔濾網的擦頭。而電線增長至3.3米,方便髮型師工作。
髮型師Tori一向都有使用Dyson風筒,今次她就使用Dyson Supersonic示範三個造型,亦評價一下專業版、家用版及一般Salon風筒的分別。


▲Dyson Supersonic風筒家用版(左)及Dyson Supersonic風筒專業版(右)

▲除了風嘴有分別,專業版風筒(左)比家用版風筒(右)多了一個替換濾網及清潔擦頭。

▲專業版風筒的風嘴磁力亦加強。

造型一 : 分界All Back

要吹出完美的分界All Back,Tori稱吹頭時要吹到髮根的位置,而另一隻手要順著想造型的方向帶,特別是分界的位置。如果想分界更明顯,吹頭時可用髮夾夾在較少頭髮這一邊。大約吹好髮型,就可用髮泥定形。
Tori稱如果想營造「令身」效果,但手上只有髮泥,沒有髮蠟,可用以下小技巧。在頭髮吹到八成乾時使用髮泥,髮泥分量約一片指甲,在手心揉開,輕抹在頭髮上,就可以做到光澤一點的髮質。


▲用髮夾固定頭髮,就可以更易造型。

▲手順著想造型的方向抓。


▲在頭髮八成乾時使用髮泥,可營造「令身」髮質。


▲造型前(左)及造型後(右)。


相關文章:
  • Dyson Supersonic Nural 新一代智能風筒香港發佈 3 大智能感測科技、按距離調溫保護頭皮
  • Dyson 發表 AR CleanTrace 手機 AR 顯示吸過地方會變色
  • Dyson Airstrait 吹風直髮器抵港 無發熱板直髮、免加熱 set 頭

  • 造型二 : 無分界All Back

    All Back造型有很多種,除了分界All Back,亦有無分界的All Back,Tori稱無分界All Back感覺較年輕。而吹無分界的All Back,吹頭時也要落在髮根位置,亦可把瀏海吹出來,做一個旁分瀏海。
    取出約一片指甲分量的髮泥,使用髮泥時將雙手往內推,將頭髮集中在中間位置,亦輕抹在瀏海位置。最後,將頭頂的頸髮揉成一束束,營造層次感。


    ▲落髮泥時將雙手往內推。

    ▲瀏海可微微拉向下。

    ▲Tori稱可將頭髮揉成一束束,營造層次感。


    ▲造型前(左)及造型後(右)。

    造型三 : 內彎卷髮

    除了男生髮型,風筒亦可吹出女生卷髮造型。首先將頭髮分成左、中、右三個部分,各部分分成三至四層,控制好頭髮分量方便吹出理想弧度。卷髮順序由內至外,使用較密的鬃毛圓梳,可抓緊頭髮同時不打結。用鬃毛圓梳在頭髮中段卷一圈,用熱風一邊面吹,一邊將梳拉至頭髮尾部。拉到髮尾後可用風筒吹幾秒,再等幾秒待頭髮冷卻後才把梳拿出。重複這個步驟,就可吹出漂亮的卷髮造型。
    Tori稱這些造型最好選擇扁風嘴,因為扁風嘴風力較集中,出風亦會較精準。

    ▲ 瀏海用可密度高的鬃毛圓梳吹出弧度。


    ▲用鬃毛圓梳在頭髮中段卷一圈,再將梳拉至頭髮尾部。


    ▲就可吹出內彎效果。

    ▲造型前(左)及造型後(右)。

    Tori用後感:Dyson風筒舒服很多

    Tori認為Dyson風筒與一般Salon風筒最大的分別在於重量。一般風筒摩打及發熱線在風筒尾部,重心就在風筒上方。而Dyson風筒的摩打在手把位置,所以重心在風筒下方,使用時感覺較輕。Tori稱因髮型師需長時間使用風筒,Dyson風筒的確舒服很多。不過,她直言Dyson風筒最大的缺點就是價格昂貴,一部Dyson風筒需三千多,但一般Salon風筒大部分一千元以下就有交易。
    Dyson Supersonic風筒專業版只供髮型師訂購,Tori稱就算大家買不到專業版,用家版亦有優勝之處。「因為佢有兩層,咁佢呢兩層代表有隔熱功能。咁專業版個個冇兩層嘅,有機會你會燙到手。」專業版的扁風嘴只有一層,而家用版有兩層,防止用家使用時燙到手。如果大家想買專業版,就要拜託髮型師朋友了。


    ▲Dyson風筒的重心在手把位。

    ▲一般Salon風筒的重心則在風筒尾部。

    ▲家用版風嘴(左)有兩層隔熱設計,而專業版風嘴(右)較闊扁,容易吹出精準造型。

    Dyson Supersonic風筒專業版(兩年保養)
    建議零售價 : HK$ 3,380


    相關文章:
  • Dyson Supersonic Nural 新一代智能風筒香港發佈 3 大智能感測科技、按距離調溫保護頭皮
  • Dyson 發表 AR CleanTrace 手機 AR 顯示吸過地方會變色
  • Dyson Airstrait 吹風直髮器抵港 無發熱板直髮、免加熱 set 頭

  • Published by
    雞蛋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