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計劃 2020 年建立「太空部隊」 積極發展太空軍事力量

Published by
蘇逸
Share

美國副總統副總統邁克·彭斯 ( Mike Pence ) 建議在國防部內建立新組織,用作滿足不同的太空軍事需求。他又指,總統特朗普會與國會合作,計劃在 2020 年建立「太空部隊」(Space Force)。

長期以來,有關太空軍事的事,都由空軍,美國國家偵察局和陸軍三個部門負責。據消息指,美國國會議員建議重整太空軍事管理系統。

有報道指,在 6 月 18 日,特朗普在國家太空委員會 (National Space Council) 的第三次會議期間,下令建立太空部隊。國家太空委員會 (National Space Council) 是新成立的諮詢小組,用於製定有關太空事宜的議程。建立太空部隊需要經過國會同意。據邁克·彭斯指,特朗普計劃在來年的年度預算案,為新部門爭取撥款。然後,政府將與國會合作,通過明年的國防授權法案(NDAA)。國防授權法案(NDAA)列明每年度國防部不同部門的政策,職能和預算。

除了建立太空部隊外,政府還計劃設立獨立的司令部,並由四星上將管理。現時,太空軍事的戰略部署是由美國戰略司令部負責。而且,政府有意組織太空作戰團隊和設立太空發展局 ( Space Development Agency),負責軍隊獲取新太空科技的事宜。另外,政府有意增添新職位,以協助整個重整過程。

資料來源 : The Verge

Published by
蘇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