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技

張學友演唱會現違法航拍機 大陸警方出動大炮迫降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張學友巡迴演唱會日前轉戰至四川遂寧舉行,不少大陸歌迷到場觀賞歌神演出。不過在 21 日演唱會舉行期間,上空出現兩部懷疑違法航拍機,其後當地警方當場舉槍迫降,過程中無人受傷。

根據《四川新聞網》報道,事件發生在四川遂寧於 21 日晚舉行之張學友巡迴演唱會,當日警方出現大批人手,除當場逮捕了超過 10 名通輯犯之外,還動用「武力」迫降在會場上空出現的航拍機。在演唱會進行期間,大約晚上 8 時 30 分,警方發現會場上空出現兩部違法航拍機。現場為低空管制地帶,航拍機會影響位於遂寧的民航學校進行日常訓練,而舉行大型公眾活動時,亦會影響公眾安全。

圖片來源:梨視頻截圖

在大約晚上 9 時 30 分左右,有民眾目擊警方當場舉起類似手提大炮之物體,指向航拍機。警方看似確認在航拍機下面沒有觀眾的情況下,當場利用反無人機裝置,使兩架航拍機安全降落,並帶返警署扣查,以違反公眾安全查辦。根據《梨視頻》影片所見「大炮」並無發射實彈。

圖片來源:梨視頻截圖

按照當地「治安管理處罰法」規定,對起飛無人機擾亂公共秩序,影響公共安全的,處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重者,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五百元以下罰款。

▲當地警方查獲之航拍機(圖片來源:四川新聞網)

資料來源:四川新聞網梨視頻

 

 


相關文章:
  • 英國建造無人機高速公路 30 個塔台操控無人機 + 265 公里虛擬走廊
  • 斯洛伐克以無人機找出兇惡棕熊   成功確定位置最終被槍手擊斃
  • 珠海深圳首條無人機快遞路線 跨海峽一程 44 元 + 比陸路快一倍以上

  • Published by
    Lawton